長榮海外大金庫之爭!大哥張國華遭拔除永久董座

長榮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繼弟弟派奪下長榮國際經營權後,更把目標指向海外大金庫「巴拿馬長榮國際」,弟弟派今天(10日)更召開股東臨時會,聯手拔除大哥張國華「永久董事長」一職,推舉大房二子張國明為常任董事長,不過張國華則認為股臨會違法無效,派出律師到場卻被阻擋在外,雙方爆發口角。

更多新聞: 上銀第2季擬漲價5% 今年目標成長兩位數百分點

張國煒被團團圍住,現場擠成一團,因為長榮深陷內戰,兄弟之爭越演越烈,為了爭奪海外大金庫巴拿馬長榮,弟弟派出招,在自家飯店召開股東臨時會,聯手拔除大哥張國華「永久董事長」一職,但會議還沒召開,場面氣氛火爆。

哥哥派張國華沒有出席,特別委任律師以代理會議主席身分出席,但沒想到被擋在門外。

換個地點,改從另一邊上樓,哥哥派人馬還是被擋,不得其門而入,股臨會全採閉門會議,弟弟派會後拍板宣布,拔掉大哥張國華的永久董事長、推舉大房二子張國明擔任新董座。長榮海外大金庫之爭!大哥張國華遭拔除永久董座弟弟派委任律師黃福雄說,「我們相關文獻都非常清楚,並沒有任何合法有效會議,選任張國華先生,擔任永久董事長,所以在今天之前,這家公司並沒有,合法有效的永久董事長。」長榮海外大金庫之爭!大哥張國華遭拔除永久董座哥哥派張國華委任律師陳錦旋說,「在總裁過世之後,是由遺囑執行人,4位遺囑執行人依照章程規定,指定張國華先生,擔任永久董事長,今天的股東會,除了召集不合法以外,也沒有權力用所謂的股東會,來選任新的永久董事長。」

巴拿馬長榮資產上千億,由張國華掌權,不過弟弟派認為未經股東會,大哥不具有董座身分,因此推舉二哥,但張國華則認為股臨會違法無效,如今董座鬧雙包,雙方各說各話,長達6年之爭的兄弟鬧劇,再度躍上媒體版面,家族爭產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威力彩9.5億2位中獎人出現 台彩證實:已接到電話、約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