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言堂/數位外交 用鍵盤響應外交使命

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兩年多,台灣曾經是防疫優等生,也慷慨伸出援手,包括捐贈了超過五千萬片的口罩,到美國、歐洲跟各個友邦,幫助許多國家解決了燃眉之急。Taiwan Can Help這樣的標語,也跟著口罩,送達國際間的一張張照片,順勢成為網路上的熱門話題,成功推展數位外交。

而事實上,在台灣受到中國打壓,因此被國際社會排擠,屏除在許多國際組織外的時候,像是推特、臉書等社群媒體,已經成了台灣進行外交工作的全新舞台。而這樣的數位外交,要怎麼樣才能幫助台灣,在目前的外交困境中持續突圍呢?

說起外交,很多民眾覺得這是國家和總統層級的事務,其實,透過鍵盤、網路,一樣可以完成外交使命!

在台灣,有一群年輕團隊,他們穿梭在世界各國網路世界裡,打開台灣在國際發聲的管道。

你會用網路嗎?你也可以幫台灣做外交喔!透過本集節目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異言堂/親權爭奪戰的隱憂 父母角力影響孩子如何解?

#民視異言堂/數位外交 用鍵盤響應外交使命

【Youtube觀看】

【Facebook觀看】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演義/李慶雲醫術精湛、屢破奇案 回顧台灣疫苗之父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