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發聲挺台! 斯洛伐克地方首長錄影片籲邀台灣參與WHA
斯洛伐克布拉第斯拉瓦省省長德羅巴錄製影片,肯定台灣的防疫成就與貢獻,呼籲應邀請台灣參加WHA。(圖/擷取自駐斯洛伐克代表處臉書)

台灣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斯洛伐克布拉第斯拉瓦省(Bratislava)省長德羅巴(Juraj Droba)特別錄製影片,肯定台灣的防疫成就與貢獻,呼籲應邀請台灣參與WHA。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悶熱高溫上看32度 西半部及山區防午後局部大雨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預計22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駐斯洛伐克代表在臉書發文提到,繼斯洛伐克國會三個委員會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決議後,斯國布拉第斯拉瓦省省長德羅巴也透過影片,肯定台灣防疫成就及貢獻,呼籲應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德羅巴省長在影片中表示,「當談到全球醫衛時,政治應該放在一邊。我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過去兩年,台灣向我們展示如何有效對抗可怕的流行病,應該在全球衛生問題上有發言權。」

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對於斯洛伐克國會及地方首長對台灣的支持表達誠摯感謝,並強調台灣將持續與斯國及全球理念將近國家合作,共同為全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努力不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男拒捕開車衝撞逃逸 警深夜逮捕「另2人掌握身分追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