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循環!議員供快篩劑 解居隔者需求

快篩劑需求大增,有民眾臨時被通知居家隔離,根本來不及準備快篩劑,身邊也沒人可以幫忙送,就有議員想到,以身邊現有的快篩劑,先送給需要的居隔者,解決燃眉之急,等到民眾解隔離之後,買到快篩劑、再交還,這樣子,雖然快篩劑的數量有限,就可以循環,讓有需求的人,可以儘快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縣+933「竹北、湖口佔最多」 均為輕症、無症狀

把快篩劑裝進信封袋,放進機車後座,整裝出發,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要幫居家隔離民眾來一趟「即刻救援」。
快篩劑放在陽台,離開後再通知居隔者出來拿,避免接觸,為因應居家隔離3+4政策,快篩劑使用量大增,但有些人無法外出,也沒有親朋好友在身旁,議員想出了這招,先把手頭上的快篩劑送給民眾,等到解隔離之後,再歸還到服務處,讓有限的快篩劑,可以用這種方式循環使用。
不只新北市,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也祭出「快篩應援團」,同樣是先把快篩劑交到需求民眾的手中,等到他們解隔離之後,再還回來,讓愛循環。
苗博雅強調,台灣目前快篩劑數量是夠的,但配送上時常出現延遲狀況,才會以現有的快篩劑,解燃眉之急,要和民眾一起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婦人批陳時中讓80歲翁「寒風中」排買快篩 毒理專家酸:5月哪來寒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