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市民湧入基隆關懷專線 林右昌:盼加強生活圈醫療整合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取自臉書)

基隆市政府指出,近日基隆市防疫關懷專線湧入新北市民來電,佔了來電數的25.28%。市長林右昌呼籲,希望能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加強醫療整合及合作,也建議中央在醫療量能估算上,能進一步以生活圈作為考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之星因機房停電釀大斷訊 台電:輔導業者提升設備可靠度

林右昌表示,來電的新北民眾反映,因雙北關懷專線時間從上午9點至晚上9點,只有基隆市提供24小時服務,所以很多新北市民上班前,為詢問新的防疫措施,尋求協助的管道、諮詢、關懷等等,因而打進基隆市的關懷專線。

林右昌指出,在基隆市社區篩檢站部分,這兩天也湧入新北市的居民。以暖暖社區篩檢站為例,今天上午居然有2/3的民眾是來自於新北市汐止與瑞芳地區;而在礦工醫院的領藥服務中,也有1/3是來自新北市瑞芳的民眾。

林右昌呼籲,在面對未來疫情更加嚴峻的狀況下,希望能與新北侯市長加強醫療整合及合作,讓生命共同體的基隆與新北通同攜手抗疫;也建議中央在醫療量能的估算上,不但以縣市行政區域來做劃分,也可以進一步以生活圈作為考量。

基隆市今天新增1734例,衛生局指出,專責病床總計有235床,目前已收治139床,基隆長庚,重症22名、中症7名、輕症65名;部立基隆,中症22名、輕症16名;三總分院,輕症5名;礦工醫院,輕症2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擾台「跨越海峽中線」 2020年9月後再度逾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