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后山口茜爆冷輸第333名 台日將對決優霸盃八強

世界羽球球后山口茜,今天在優霸盃大爆冷門,在對戰印尼的小組賽中,以直落二敗給世界排名第333名的印尼小將帕拉西絲塔,不過,早已確定晉級八強的日本女團,最後還是連拿4點,以總比數4:1,獲得A組排名第一,台日兩國將在八強賽對決。

更多新聞: "鋼鐵人"山區出任務 救難隊員首度穿上噴射飛行套裝

在A組拿下兩勝,和台灣對同樣確定,取得晉級資格,日本女團小組賽最終戰,對戰印尼隊搶排名第一,目前位居世界排名第一,球后山口茜,在前兩場比賽,對戰法國和德國選手,都是直落二過關,不過這場首點女單,出戰世界排名第333,印尼小將帕拉西絲塔時,卻陷入了苦戰。

首局一開始就被對手連續得分,雖然後來又取得領先,但卻在被帕拉西絲塔迎頭趕上,在山口茜追成19:19平手時,帕拉西絲塔連拿2分,搶下了第一局。

比賽進入到次局後,山口茜穩住陣腳先取得領先,不過帕拉西絲塔,面對球后表現更加出色,連追帶趕在最後關頭,先取得2個賽末點,讓山口茜以直落二,吞下這場敗仗。

世界球后不敵排名,第333的印尼小將,讓這場比賽成為最大冷門。但雖然丟掉首點,實力堅強的日本隊,在接下來三場比賽都獲勝,即便球后山口茜輸球,最後仍以總場數4:1,拿下分組第一。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菲律賓總統大選落幕 國民拳王帕奎奧敗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