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大選落幕 國民拳王帕奎奧敗選

菲律賓傳奇拳王帕奎奧,去年宣布退休參選總統,前天大選結果出爐,他只獲得大約400萬票,大約6.6%的得票率,不敵已故獨裁者馬可仕的兒子小馬可仕。他也在社群媒體貼出影片承認敗選,說自己是運動員,知道如何接受失敗,並表示他可以放棄政治,但不能放棄為人民服務。

更多新聞: 菲律賓總統大選落幕 國民拳王帕奎奧敗選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2021.9.29)說,「今天我宣布正式退休,再見拳擊。」

一句「再見拳擊」,菲律賓拳王帕奎奧去年9月正式宣布從擂台上退休,緊接著馬上宣布參選總統,不過5月9日進行的大選,結果已經出爐,帕奎奧落選了。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說,「人民已經發聲,選舉已經結束,所以讓我們為國家的和平與發展團結一致。身為一個拳擊手和運動員,我知道如何接受挫敗,我希望就算我輸了這場戰役,我的菲律賓同胞、那些貧窮的人們,依舊是贏家。」

菲律賓總統大選落幕 國民拳王帕奎奧敗選

曾經擁有8個級別的拳擊金腰帶,帕奎奧是菲律賓的國民英雄,2010年開始從政,一路被拱「選總統」呼聲極高,不過剛結束的大選,他只拿下約400萬張選票,排在第三,不敵獲得超過3000萬張票的小馬可仕。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說,「給我們下一任總統馬可仕,我祈禱你的執政成功,那些貧窮的生命能夠獲得幫助。」

菲律賓總統大選落幕 國民拳王帕奎奧敗選

選舉隔天,帕奎奧在社群媒體發布影片,承認敗選,並寫下「我可以放棄政治,但不能放棄服務的機會」,意味著未來將持續關心菲律賓人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統一獅1名球員快篩陽 球團:一軍隊職員快篩皆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