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前可自購海外試劑 每人上限100劑

疫情升溫,快篩試劑供不應求,食藥署宣布,即日起到6月30日前,民眾可自國外輸入「個人自用新冠病毒檢驗試劑」,自海外購買快篩劑,不需要專案申請,由海關放行通關,不過每人限申請一次,以不超過100劑為原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黃珊珊好好照顧自己 柯文哲曝「她瘦太多」:太操勞了

藥局門口大排長龍,快篩劑開賣前兩個小時,就有人來排隊。

民眾說,「等了多久,快一個半小時。」、「反正就是跟以前口罩一樣,排的到就排。」、「假如有小朋友被感染,家裡又有父母親,基本的就有3個人,在使用這5份快篩劑的話,我覺得數量可能會比較不夠。」

疫情狂燒,快篩劑供不應求,食藥署宣布,即日起至6月30日,從國外購買快篩劑,寄送來台,100劑內免手續費,每人限申請1次,總量不得超過100劑。

6/30前可自購海外試劑 每人上限100劑

新辦法上路,民眾反應不一,食藥署提醒,海快購買快篩劑,雖免去反覆申報、審查流程,可不限衛福部核准的EUA產品,但不論試劑成效如何,民眾都須自行負擔後果,且不得作為販售用途,否則將被處以新台幣3萬~100萬元罰鍰。

6/30前可自購海外試劑 每人上限100劑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我們會建議,申請者他們去選購的是家用的檢驗試劑產品,但是如果不是我們EUA這些產品,那未來當然使用的一個相關的結果,就自行的負責。」

民眾說,「會想海外購買,但是不知道價錢,或是還要什麼手續費之類的,因為之前都是跟食藥署申請,流程後才能請親友寄回來,光那筆手續費也覺得不是很划算。」、「我覺得緩不濟急,因為他要再寄回到台灣來,要報關要做這些動作,我覺得應該還是能夠,盡量開放民眾能夠,在認購上面的數量是充裕的。」

(民視新聞/唐詩晴、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他抱怨司康「根本是無味麵粉」引熱議!老饕曝正統吃法反酸:你不懂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