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不足!基隆三總醫院 暫取消兒童快速通道

基隆市政府,日前公布三家醫院,設立"兒童看診快速通道",提供兒童獨立看診,但有家長帶著發燒、快篩陽性的孩子,到其中的基隆三總醫院,卻被告知沒有快速通道、也沒有小兒科醫師能夠急診,讓家長相當氣憤,也反應出院方的人力不足,市府緊急修正,取消基隆三總醫院的快速通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開箱關懷包出現「黑色條狀物」 用途揭曉網讚:高雄超細心!

家長抱著孩童,來到部立基隆醫院,兒童看診快速通道,在遮雨棚下,排隊等採檢、就醫,家長表示有分流,比較安心。人力不足!基隆三總醫院 暫取消兒童快速通道家長說,「分流我們家長會比較安心,因為燒到39度,每個小朋友我們都會覺得很嚴重。」

基隆市府,周一公布在基隆長庚、部立基隆醫院與三總分院,設立兒童獨立看診通道,也有24小時急診,但有家長帶孩子到指定醫院,卻碰壁。

家長說,「明明有兒童的快速通道,可是我們卻沒有得到兒童這部分的幫忙,急診也沒有辦法拿到兒童部分的藥。」

在醫院門口吵了起來,家長不滿,兩個孩子快篩陽性,發燒、全身無力,照市府公告,到三總基隆分院,卻被告知沒有兒童快速通道,當天也沒有小兒科醫生,支援急診服務,就連一般快篩陽性的開放時段也一直更改。

家長說,「我實際來基隆三總就是碰壁,急診的護理師就直接跟我說,他們沒有跟基隆市政府有簽訂合作的關係,叫我排隊以這個時段為主,而且貴院的這個時段,昨天跟今天又不一樣。」

基隆衛生局長吳澤誠說,「因為下面的人可能有些,上下之間的資訊傳遞也許會有一點偏差,這件事我們跟三總是有確認過,這我們尊重醫院它醫療資源的調度。」人力不足!基隆三總醫院 暫取消兒童快速通道院方表示人力吃緊,急診服務會做滾動式修正,後來也有為這名家長的小孩看診,但因為人力還是不足,衛生局也緊急取消三總基隆分院的兒童快速通道服務,只剩基隆長庚、部立基隆醫院有提供。市府推動新政策,加速分流,如何維持醫院量能,又能讓民眾安心就診,成了一大考驗。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靠好友內推上「台積電技術員」陷入兩難!網點1關鍵優勢:一定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