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那瑪夏水蜜桃農民! 里長邀請義賣10年不間斷

高雄那瑪夏經歷八八風災後,不少農民損失慘重,住在前鎮區的一位里長得知後,每年都會固定邀請水蜜桃農民,來市區做義賣,10年來不間斷,希望幫助農民,也推展原鄉的農產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3011 畢業典禮改線上舉行 國三生會考後可線上教學

一顆顆香甜水蜜桃,才剛搬上桌,民眾早就等不及,有人細心挑選,還有人乾脆通通打包回家。

民眾說,「買9箱要送人的啦。」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黃雍琇說,「去年也有來,就是去年買過才知道這麼好吃。」

這400多箱水蜜桃,一大早特地從那瑪夏運下山,來到高雄前鎮區鎮東里,自從10年前,經歷八八風災後,鎮東里里長蔡川士每年都會邀請水蜜桃農,來市區做義賣,幫農民減輕負擔。

高雄市前鎮區鎮東里長蔡川士說,「今年那瑪夏水蜜桃量比較少,價格有上揚一點,但是我們里民大家都接受,因為他們知道這些桃農很辛苦。」

高市那瑪夏區長孔賢傑說,「從八八風災一直到現在,不斷幫助我們那瑪夏桃農,今天帶了將近400盒水蜜桃(來義賣)。」

高市原民會主秘陳海雲說,「有農損或受傷的水蜜桃,我們也會來做後續的加工。」

助那瑪夏水蜜桃農民! 里長邀請義賣10年不間斷

今年因為氣候因素,水蜜桃產量少了將近一半,民眾擔心買不到,一買就是好幾箱,一旁還有龍鬚菜和李子,一樣引起搶買風潮。

民眾說,「2把50元很好啊便宜,(菜價呢)很便宜。」

那瑪夏農民說,「從昨天晚上11點就出門,準備大家的貨,來這邊每年都是這樣(義賣),很感謝這裡。」

助那瑪夏水蜜桃農民! 里長邀請義賣10年不間斷

農產品1個小時內賣光光,農民好開心,義賣活動不只幫助農民,也讓市區里民買到最新鮮的原鄉農產品。

(民視新聞/廖錦雄、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疫苗送快篩有效! 台南長者接種人數增加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