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海軍飛彈巡洋艦通過台灣海峽 美軍:展現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承諾
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飛彈巡洋艦皇家港號(USS Port Royal CG-73)10日通過台灣海峽。(圖/取自美國第七艦隊官網)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布聲明,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飛彈巡洋艦皇家港號(USS Port Royal CG-73)10日通過台灣海峽,聲明指出,這是符合國際法在國際水域的例行航行。

更多新聞: 俄勝利日馬立波死守中!亞速鋼鐵廠「殘破烏克蘭國旗」風中飄揚

第七艦隊聲明提到,皇家港號通過台海是符合國際法在國際水域的例行航行,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聲明還提到,美軍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執行任務。

先前中國海軍遼寧號航空母艦才率領7艘各式軍艦,由東海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另有中國海軍艦載直升機艦艇,在東海海域航行。

本次美國海軍軍艦通過台灣海峽,是過去兩週來第2度通過,也是今年至少第5度。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日前在官網宣布,美軍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桑普森號(USS Sampson)26日根據國際法在國際水域進行了例行的通過台灣海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務院刪「不支持台獨」等字句 稱北京不應借題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