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斯克表態! 買下推特將撤銷川普帳戶禁令
馬斯克於當地時間10日表示,當他買下推特後,將撤銷推特先前對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禁令。圖為美國前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提供)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將以440億美元收購社群媒體推特,馬斯克於當地時間10日表示,當他買下推特後,將撤銷推特先前對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帳戶禁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比爾蓋茲確診COVID-19 出現輕微症狀

路透社報導,馬斯克簽署了一項價值440 億美元的收購Twitter的協議,他稱自己是「言論自由的絕對主義者」,但沒有給出他計劃的具體細節。報導指出,據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有望在完成交易後成為推特的臨時執行長(CEO)。

報導提到,恢復川普帳戶的問題一直被視為馬斯克在做出改變方面會走多遠的測試。馬斯克在《金融時報》未來汽車會議上演講時說,他和推特共同創辦人杜錫(Jack Dorsey) 認為,永久禁令應該「極其罕見」,應僅限營運網路機器人或傳播垃圾郵件的帳戶。

川普的推特擁有超過8800萬追蹤者,不過在去年初國會暴亂事件後,川普的推特帳戶就被永久停權,原因是恐有「進一步煽動暴力的風險」。此事件也引發社交媒體公司應如何調整強大的全球領導人帳戶的辯論。

先前川普曾告訴媒體,即使馬斯克是好人,但他還是不會回推特,「我不會上推特,我會堅持留在TRUTH Social」。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中和重油回收廠大火「2000公升油狂燒」 黑煙竄天際屋主急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