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跟進南韓!日本鬆綁口罩令 戶外維持足夠距離可不戴
日本宣布, 在戶外若能保持足夠距離,可脫下口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南韓在5月2日正式解除戶外口罩令,如今日本也跟進。日媒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若人與人之間有足夠的距離時,在戶外不一定需要戴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3類人「快篩陽=確診」5/12實施 視訊診療前要「準備這些」

日本疫情逐漸降溫,富士新聞網報導指出,東京都醫師會會長尾崎治夫10日時提議,應對戶外戴口罩政策進行修正。

報導提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表示,「若人與人之間有足夠的距離時,在戶外不一定需要戴口罩」,尤其是溫度或濕度高時,可能導致中暑風險增加,因此在戶外距離夠時,建議可以取下口罩。不過松野博一也說,但在戶外若無法保持足夠距離時,仍必須將口罩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00公斤棉花糖女孩神還原「楊貴妃」暴紅!無視酸民樂喊:有自信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