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帶動美廉社來客數 三商家購看好5月營收
(圖/三商家購)

旗下有連鎖超市美廉社的三商家購公布4月合併營收新台幣11.48億元,月增7.22%,年增9.04%;由於已完成新一階段國外採購布局,加上美廉社獲選加入快篩試劑國家隊,每天來客數與客單價同步成長,預期5月營收將有不錯表現。

更多新聞: 華碩首季每股賺14元 創歷年同期新高

三商家購(2945)發布新聞稿說明,今年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晦暗不明的情況下,消費者為降低接觸風險、趨避疫情影響,消費習慣有所調整;且今年第1季降雨天數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氣溫普遍較低,直接影響飲料等商品銷售。

三商家購指出,自今年2月開始全台蛋荒,造成散蛋、盒蛋及茶葉蛋銷售金額大幅下降,連帶影響其他家庭烹煮類商品的銷售。單就蛋類商品分析,第1季銷售額減少約900萬元,隨著時序進入夏季,氣溫回暖,蛋農產量可望緩解,恢復正常供應。

去年美廉社即著手進行門市改裝,除增設蔬果、水產和肉品的販售外,並重新優化商品品類結構與陳列,簡化門市陳列作業,調整後因停業改裝期間而流失的顧客,也在3月後逐步回到美廉社消費,單店業績與毛利額逐步提升,可見因改裝帶來的效益逐步發酵。

展望第2季將進入年度旺季,三商家購表示,已完成新一階段國外採購談判布局,可期待美廉社透過品類優化,提升商品迴轉和毛利組合表現。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致新首季每股純益8.02元 第2季營收挑戰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