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現場馳援 英特爾和碩打造公事包5G基地台
(英特爾提供)

晶片大廠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在昨晚於美國舉辦的首屆Intel Vision活動中,展示與台灣代工廠和碩合作打造的行動5G無線訊號基地台,尺寸接近公事包,在正常通訊基礎建設被摧毀的情況下,可以帶進例如地震、颱風等自然災害現場。

更多新聞: 皇帝企鵝恐從地球上消失 科學家:氣候變遷讓小企鵝不是凍死就溺死

基辛格(Pat Gelsinger)在活動主題演講表示,藉由英特爾平台、軟體和工具,和碩開發此款行動5G無線訊號基地台,針對現場救援人員在災難現場部署而設計。

他說,透過5G和新無線頻譜的演進,讓這項創新解決方案成為可能,它汲取英特爾全面軟體堆疊的技術,並在使用英特爾FlexRAN參考架構的Intel Xeon可擴充平台上執行,這也是目前幾乎所有商業部署的虛擬化無線接取網路藍圖。

基辛格強調,人們正身處有史以來最具活力的市場,企業今天面臨的挑戰不僅複雜且相互關聯,成功與否將取決於企業能否快速應變,並最大限度利用尖端技術和基礎設施。

在首屆Intel Vision活動中,英特爾展示教育、金融、製造、醫藥、交通和國防等產業,如何透過英特爾的晶片、軟體和服務達成轉型。

新推出的產品包含用於資料中心訓練負載工作的英特爾Habana Gaudi 2 AI處理器,以及第12代Intel Core HX處理器。英特爾還針對其資料中心繪圖晶片(GPU)、第4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及基礎設施處理器(IPU),提出詳細的產品路線規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Instagram的NFT功能測試上路!未來還能一鍵下單買虛擬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