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發表「智慧眼鏡」 宛如哆啦A夢百寶袋道具
(圖/擷取自Google Youtube)

搜尋引擎龍頭谷歌,5月11日發表一系列結合AI技術的新產品與技術,包括3D版地圖、進化版的搜尋技術、智慧手錶、手機和耳機、平板電腦等,其中還有一副可以同步翻譯的眼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首度承認有確診個案 金正恩罕見公開戴口罩畫面曝

未來出國不必怕語言不通,只要戴上這副智慧眼鏡,就能打破疆界,暢行無阻。

結合谷歌翻譯與AI技術,看似平凡的眼鏡,卻可以幫助不同語言的人相互交流。內建軟體還能辨識手語,亦可與聽障者溝通。除此之外,還有首款搭載Tensor晶片的平板、平價智慧手機、降噪無線耳機,以及用回收金屬製成的手錶,同步亮相。

谷歌發表「智慧眼鏡」 宛如哆啦A夢百寶袋道具
(圖/擷取自Google Youtube)

谷歌主力的搜尋引擎更強大,手機拍照就可以縮小搜尋範圍,快速找到你想要的東西以及販售地點,還加入了膚色搜尋功能。

谷歌產品共融部總監巴蒂斯特說,「我們開始推出谷歌搜尋圖片進行改革,顯示膚色多樣性,讓不同背景的人可以找到更相關的結果。」

地圖也有重大突破,結合街景與空景兩項現有功能,創造出3D沉浸式實景,彷彿以低空鳥瞰的視角觀看世界。一系列產品從今年暑假至明年陸續推出。新品令人十分期待,谷歌股價也在發表會結束後立即上揚0.5%。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首次! 北朝鮮疑朝東海試射「彈道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