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賴清德1月訪宏送快篩 綠反嗆:當時國內疫情緩

副總統賴清德今年1月出訪友邦宏都拉斯時,贈送了價值約1500萬的快篩劑當禮物,藍營質疑他寧可把快篩劑送人,無視國人需求,更說能不能跟宏都拉斯討回。民進黨立委反嗆,賴清德送快篩劑時,國內疫情和緩,沒有需求,更指這個論調是中國環球網發動,藍營立刻跟進,國人要睜大眼睛看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未達高峰 衛福部:未來幾週中重症、死亡預期上升

台南市議員(國)王家貞說,「他現在要做總統了,去走訪邦交國,代表蔡總統去邦交國,表達中華民國的良善美意,我們常常援助很多國家,到最後那些國家還是棄我們而去。」

賴清德1月訪宏送快篩 藍營批無視國人需求

快篩劑短缺,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王家貞質詢時,拿出今年1月時,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宏都拉斯,贈送快篩劑的照片,嗆政府沒搞清楚誰更需要快篩,自家立委也附和她的說法。

立委(國)賴士葆說,「台灣人命不值錢嗎,當初你說要捐給國外,因為外交關係沒人反對,那時沒人有異議,但現在台灣缺快篩,這時能不能告訴宏都拉斯,宏都拉斯現在確診人數也不高,沒有台灣高,能不能暫時先給台灣用。」

立委(民)許智傑說,「之前我們還沒流行,快篩送給需要國家,跟國際交朋友很重要,前後時空背景不一樣,國民黨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

賴清德1月訪宏送快篩 藍營批無視國人需求

綠營反嗆藍營刻意忽略賴清德出訪期間,台灣連續好幾天本土0確診,當時根本沒有快篩需求,現在跟著中國網軍起舞,動機可議。

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在野黨質疑你捐快篩給友邦),(可是台灣現在都不夠了)。」

面對國民黨的質疑,賴清德沒有回應,疫情當頭避免不必要的政治口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國額度最高!這縣市7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 5月31日前送2,000元禮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