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外媒訪問說台灣沒有足夠快篩? 陳建仁澄清

前副總統陳建仁先前接受《英國衛報》採訪,坦承台灣沒有準備足夠的快篩試劑,引發爭議,陳建仁今天(12日)受訪時澄清,他當時指的是一、兩個星期前的狀況,目前快篩都已經足夠。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未達高峰 衛福部:未來幾週中重症、死亡預期上升

前副總統陳建仁說,「因為Omicron感染來的時候,來得又快又猛幅度又大,那個時候我就提到,當時民眾對快篩有購買不到的問題,其實這個問題,在這一、兩個星期來,總統行政院大家努力下,廣鋪快篩的所有購買地方,其實現在民眾已經放心了,當時衛報的訪問,實際上是在一、兩個星期前的狀況,而且他問的又是剛剛,從清零到與病毒共存一開始的時候,我們有那些要注意,我們早期確實有快篩試劑不足的現象,這個問題最近得到很好的解決。」

接受外媒訪問說台灣沒有足夠快篩? 陳建仁澄清

陳建仁強調,目前供貨充足,民眾都能買到快篩,另外,韓國製「福吉美」唾液快篩,上午也正式開賣,這款唾液快篩試劑,陽性準確率有95.3%、陰性準確率大約99.6%,目前每間門市配貨量大約100劑,每個人限購2劑,1支要價175元,依舊吸引大批民眾排隊購買,不少家長擔心鼻腔採檢的快篩,小朋友容易抗拒,紛紛趕來採購唾液快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國額度最高!這縣市7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 5月31日前送2,000元禮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