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寧涉詐領助理費續押 母親哭癱喊司法不公

嘉義市無黨籍議員戴寧涉嫌在三屆議員任內,用人頭詐領助理費,金額高達518萬,嘉義地檢署昨天(5月11日)偵查終結,認為戴寧沒有悔意,把聘用助理之事推給日前身故的父親,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建請從重量刑24年,地院也裁定延押禁見。戴寧母親原本煮了豬腳麵線等她回來,聽到被延押,激動哭倒在沙發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中市議員潭子、大雅、神岡區初選 2現任老將與林義偉出線

嘉義市議員(無)戴寧母親說,「豬腳麵線等一下回來給她吃過運。」

準備好豬腳麵線等著女兒回家,哪知電話那頭傳來的竟是壞消息。

戴寧涉詐領助理費續押 母親哭癱喊司法不公嘉義市議員(無)戴寧弟弟說,「說姊姊不認罪要再繼續羈押,怎麼會這樣。」

無法接受噩耗,戴寧母親哭倒在沙發上,大喊司法不公。

嘉義市議員(無)戴寧母親說,「這是什麼司法司法不公啦。」

嘉義市無黨籍議員戴寧涉嫌詐領助理費518萬元,案件偵查終結,檢方認為戴寧不認罪,惡性重大,建請法官從重量刑24年,隨後地院也裁定繼續延押。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說,「不僅矢口否認犯行,又將助理之聘用事宜推諉稱父親所為,諸多所辯經查都不可採,犯後態度惡劣始終未見悔意,建請從重量量刑有期徒刑24年。」

嘉義地方法院發言人洪裕翔說,「被告辯稱助理聘用是其父親主導的事實,也跟證人所述不同,有事實足認被告有勾串證人的可能,涉案期間長且人頭助理多達四人,基於比例原則權衡之後,裁定被告羈押禁見。」

戴寧委任律師說,「羈押的理由跟羈押這樣的情況,我沒辦法接受,我們會幫她提起聲明異議。」

連任三屆的戴寧有嘉義市議會蕭亞軒之稱,年輕肯拚,在地方上風評不差,前年還曾與王美惠角逐立委寶座,今年3月份遭人檢舉詐領助理費而遭到收押,戴寧的父親前議員戴建三,在戴寧羈押期間病逝,當時她還戴著手銬回家奔喪,檢方認定戴寧把詐領之事推給已故的父親,死無對證,母親則是替女兒喊冤。

戴寧涉詐領助理費續押 母親哭癱喊司法不公

戴寧母親說,「戴寧剛出來選的時候什麼都不懂,都是她爸爸在幫她處理。」

詐領議員助理費,各縣市議會都有,幾乎大部份議員都以認罪換取緩刑。嘉義地檢署罕見求處24年重刑,關鍵就在於被告的態度,身為民意代表卻詐領助理費還不承認,敗壞官箴,違背社會大眾對於公務員清廉正直的期待。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芷萍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向第一線護理師致謝 籲輕症別去急診減輕醫護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