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災難型疫情要主動出擊「救重免死」 醫:快篩是最基層救災工具
黃軒指出,災難型的疫情做的就是減災工作,「快篩,是最基層救災工具,也是全民可動起來參與救災」,一起加入減少病毒帶來的災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3類對象今日起快篩陽性經醫師協助評估後視同確診,胸腔暨重症科醫師黃軒指出,災難型的疫情做的就是減災工作,現在進入主動出擊「救重免死」,快篩是最基層救災工具,也是全民可動起來參與救災,一起加入減少病毒帶來的災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失守萬六大關!台股跌逾百點 台積電跌5元

黃軒今日在臉書發文「災難型疫情下,基層搶救工具:快篩」,他提到,疫情大爆發可以以篩代檢,因為針對Omicron病毒的快篩,研究人員發現,當快篩陽性反應時代表病毒Ct值約低於25,屬於具有高度傳染性的階段。

黃軒點出,災難型的疫情能做的就是減災工作,「快篩,是最基層救災工具」,也是全民可動起來參與救災,一起加入減少病毒帶來的災難。

黃軒解釋,美國紐約針對678 名住院病患進行了調查,「高病毒量,低CT值(CT值 < 25)」,萬一住院會有高重症插管甚至高死亡機率,因此,災難時刻就是快速篩出重症病例危險族群,在5天內給予抗病毒藥物,以免造成重症死亡。

黃軒也說,「救重免死」是現在重要關鍵時刻,只要身體健康,沒有危險因子存在,99%不會走上重症,但是如果壞習慣「抽煙、喝酒、熬夜」不改、慢性病沒有獲得控制,也不打好疫苗接種,這時染疫有可能就不會在99.7%匡列內。

最後黃軒總結,現在進入主動出擊「救重免死」,而不是被動的「防堵關閉」限制而已,要化被動為主動,輔導全民一起進入救災行列,這才是重點之重,而「快篩工具」,是災難型疫情最基層的搶救工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戰來首例!21歲俄兵槍斃無辜路人 烏克蘭以戰爭罪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