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王溢正優質先發桃猿5連勝 味全龍復賽首日落敗
(圖/Rakuten Monkeys FB)

之前受疫情影響的中職味全龍隊昨天復賽,與樂天桃猿持續拉鋸,直到8局下桃猿趁味全龍牛棚崩盤攻9分大局,加上王溢正6局優質先發,終場以10比1擊退味全龍,奪5連勝。

更多新聞: 菲律賓總統大選落幕 國民拳王帕奎奧敗選

味全龍在4月27日出現6名隊職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快篩陽性,雖然照常打了2場賽事,不過之後確診人數持續擴大,超出聯盟停賽標準(14人以上),累計19人確診,從5月1日開始延了6場賽事,直到昨天已達到復賽標準,作客桃園棒球場與樂天桃猿交手,並拉了14名二軍選手支援,包括李展毅、曾傳昇等人。

桃猿的梁家榮在2局下敲出安打後,林承飛再敲出深遠二壘安打,送回1分;5局上2出局後,味全龍的曾傳昇選到保送,隨後成功盜上二壘,且捕手發生傳球失誤攻占三壘,接著吳東融敲出安打得1分,雙方形成1比1平手。

桃猿在8局下趁著味全龍後援投手群不穩發動攻勢,成晉遭觸身球保送後,陳俊秀敲出安打,朱育賢再遭觸身球形成滿壘,接著出現2次保送擠回2分,張閔勛再敲1打點安打,之後再度滿壘時,陳晨威、林立、陳俊秀、郭永維都敲安打,單局攻下9分,終場桃猿以10比1奪勝。

桃猿隊此戰推出王溢正先發,他用87球投6局,被敲5支安打,出現1次保送,送出7次三振,失1分但不是責失分,演出優質先發,獲選為單場MVP,不過最後無關勝敗,勝投由王躍霖拿下。近2年王溢正先發、後援2頭跑,不過今年明顯更穩定,共有2場先發、4場後援,目前防禦率0.92。

賽後桃猿總教練曾豪駒受訪時表示,王溢正今年狀況的確維持得不錯,好球率、控球能力都比去年還要好,希望繼續維持下去。王溢正坦言,「現在沒有辦法像以往隨心所欲,我想要投到哪個位置就投到哪裡,而且現在都1、2個星期才出賽1次,今天這樣算是滿意的。」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統一獅1名球員快篩陽 球團:一軍隊職員快篩皆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