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竹北警確診無處去只能睡車上隔離 衛生局回應了
六家派出所一名員警確診無處可去,只好先在車上隔離。(圖/民視新聞)

新竹縣竹北分局六家派出所爆出9名員警確診,其中1名員警因快篩陽性,考量家中有年邁長輩不便返家,只好先住旅館休息,但得知PCR陽性結果後,旅館不再讓他入住,只能睡在車上。對此,新竹縣衛生局今天表示,已安排先在派出所宿舍居隔出符合隔離的空間。

更多新聞: 唐玲證實「胃癌轉移末期」生命恐剩不到6個月 嘆:最後希望已破滅

六家派出所一名員警平日住在派出所的宿舍,8日快篩陽性,因家長中長輩年邁且未打疫苗,他先到旅館住宿,9日PCR陽性確診,遭旅館拒絕住宿,致電1922申請集中檢疫所也遲遲未獲回應,只好先在車上休息,考量如廁問題,最後將車停在公園附近,也在之後找到能讓他居隔的套房。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今天表示,經過衛生局和警局協調,可以先在派出所宿舍居隔出符合隔離的空間,做好環境清潔消毒、防疫措施,若有需要至集中檢疫所,衛生局也會協助申請,希望中央盡快協助做好安置。

新竹縣竹北分局副分局長劉旭陽指出,六家所共有28名員警,目前有9人確診,身體狀況良好,派出所仍保留基本核心勤務警力,暫免專案性勤務,若遇到案件繁多,警力不足的情況,由分局勤務中心機動調派鄰近派出所來支援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教師隔離期滿快篩陽被要求返校 潘文忠:以居家為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