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月薪58k靠自己買房「男友全家氣炸」!廣告小妹曝原因:婚後有差
1名月薪5萬8的女網友近日靠自己買了房子,沒想到男友和男友家人全氣炸。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ixaby)

財經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人出社會工作賺到一筆錢後,會選擇買房成為「有殼一族」,對未來生活也有個保障。不過,近日有女網友用自己的薪水和存款買房後,竟讓男友及男友家人氣炸,紛紛表示無法接受她婚前買房,讓原PO覺得莫名其妙,「也沒有拿男方任何錢,不懂這樣有什麼好不能接受的?」對此,網紅「廣告小妹」也分析出重點,「妳對於婚後家庭可提供的現金流所剩不多」。

更多新聞: 尷尬了!福原愛PO「甩肉近照」秀鉛筆腿 中國網友秒揪出1錯誤

1名28歲網友在臉書「靠北租屋2.0」發文表示,她母親月薪5萬8,最近看中1間房子也決定購入,每月需繳約2萬6的房貸。沒想到她興奮告訴男友買房一事時,對方卻無法接受她婚前買房,甚至連男友家人也不解,並主張男方已經有1間房子,所以原PO根本不必買房。

她月薪58k靠自己買房「男友全家氣炸」!廣告小妹曝原因:婚後有差
原PO近期購入新房,每月需繳約2萬6的房貸。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ixaby)

原PO無奈說,她自認可以負擔得起房貸,買房其實也是想為自己打算,所以從沒跟男方拿任何錢,「不懂這樣有什麼好不能接受的!到底自己價值觀有問題,還是男方價值觀有問題?」對於男友及其家人反應,原PO也感歎,「我就只是買了一間房子而已,有必要崩潰到好像他們被告知,全家都分不到祖先遺產的感覺嗎?」。

貼文一出掀起熱議,不少網友都對男方的反應感到傻眼,「因為男方會覺得,婚後買房對男方較有利吧」、「感謝這房子,看清一個男人+一個家族」、「婚前買是個人財產,離婚分不到;如果婚後才買就是共同財產,以後如果離婚他是可以分到的」、「男方價值觀有問題!若不支持也不出錢,就不要碎念!」、「男方要蹭房子吧,快放生」、「這房子有一種幫妳過濾不良桃花的功能」。

她月薪58k靠自己買房「男友全家氣炸」!廣告小妹曝原因:婚後有差
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翻攝臉書)

此外,經常在臉書評論時事的「廣告小妹」也現身留言區,並分析出其中原因,「婚前買,妳的收入45%用於繳付房貸;婚後配偶分不了財產,妳的收入45%依舊用於繳付該房貸。如果婚後他搬進去住,需要共同負擔居住成本嗎?如果婚後此房出租,租金收入妳會共享嗎?」。對此,她總結,雖然原PO帳面上收入是5萬8,是但有這套房產後,對配偶而言收入就變成 3萬2,「若再扣除一些個人支出如保險,妳對於婚後家庭可提供的現金流所剩不多」。

更多新聞: 第4劑明開打!10類人優先「接種對象、廠牌」8大QA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