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讚台灣防疫佳 柯文哲酸:絕不是偉大黨中央領導
柯文哲認同台灣防疫佳,要歸功醫護與素質高的國民。(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持續攀向高峰,總統蔡英文11日指出,過去兩年多來,台灣防疫團隊是最努力的團隊,成績也相當好,呼籲大家給防疫團隊最大的支持,結果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認為,「絕對不是總統說的那一回事」。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對此表示,台灣到現在為止防疫成功,只是最近比較亂,要歸功醫護與素質高的人民,他嘲諷「絕對不是偉大的黨中央領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也公布酒駕累犯姓名照片! 1男1女正面無碼照曝光

蔡英文發文表示,世界主要國家都歷經確診人數高峰,後續會趨緩,逐漸回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而台灣也正處在這最後的關鍵時刻。過去兩年多來,台灣的防疫團隊,應該算是最努力的團隊,成績也相當好,請大家盡我們所有的可能,給所有防疫團隊最大的支持,為他們打氣,全力協助他們。

不過,侯友宜今上午受訪時冷回,「我每天都在第一線傾聽人民的聲音,了解人民的痛苦,絕對不是總統說的那一回事。」對於地方首長看法跟總統不一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緩頰,總統出發點是基於對全體國民的關心,很多事情可以進一步討論,不過,他也不便替總統回答。

柯文哲下午到聯醫忠孝院區視察視訊診療,被問及此事,他認同台灣到現在為止防疫成功,「只是最近比較亂」,並強調功勞是高素質的國民配合政府,還有第一線醫護人員的付出,自己每次看到醫護就感到不好意思,這幾天下雨,等到放晴醫護戴N95口罩、隔離衣穿下去,在高溫中站兩小時,沒有中暑那真的很厲害。

至於視訊診療系統有何需要改進?柯文哲指出,系統一下子就額滿,雖然今天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若快篩陽視同確診上路,表面上有一堆人掛號,但醫生線上詢問是否屬於「居家隔離」時,結果又不符合中央的規定。此外,民眾光搞懂系統就要花30分鐘,醫護還要當「張老師」花很多時間說明,系統引進都需要時間醞釀,今天雙方都不習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參與COVID-19高峰會遭藍諷大外宣 陳子瑜:酸葡萄嘴臉醜成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