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首次承認疫情爆! 18萬人隔離、1.8萬人確診、6人染疫亡
金正恩罕見公開戴口罩。(圖/擷取自達志影像)

北朝鮮首都平壤民眾10日下午突然接到通知,命令所有人都必須留在室內,但消息中僅稱「發生全國性問題」。朝鮮中央通訊社隨後報導,當地出現了Omicron BA.2確診案例,這是平壤當局首次正式報告出現COVID-19疫情。連領導人金正恩都罕見戴口罩出現在國家電視台上,根據北朝鮮官媒最新報導證實有6人病故,超過18萬人接受隔離治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22時47分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磯崎4級

平壤當局首次正式報告出現COVID-19疫情,並坦言發生嚴重的國家緊急狀況。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指出, 當地出現了Omicron BA.2疫情,將實施最大的國家緊急檢疫制度。北朝鮮在全球COVID-19疫情爆發兩年多來,一直對外宣稱該國零確診,不過引人質疑。

國家應急指揮部將制嚴格控制和指揮全國的檢疫項目,包括當局要求,黨、行政、經濟機構、安全保衛、武裝力量等各組織、各部門,應無條件接受並認真執行國家應急檢疫總局的指示,做好各項工作。另外,要實施最大緊急隔離制度,有條不紊地建立制度,使國家整體工作不出現絲毫偏差。

金正恩在政治局會議上下達封鎖令,表示要實施最大緊急隔離檢疫控制機制,來遏阻病毒傳播,目標是在最短時間內根除源頭。值得注意的是,他在這場透過國家電視台轉播到全球的會議中,罕見以戴口罩之姿現身,不過入座後就把口罩摘了下來,左右兩排的官員則都有戴口罩。

官媒今天更證實有6人病故,超過18萬人接受隔離治療,有專家分析,由於物資匱乏,很多當地人本身就營養不良,容易成為高風險族群,再加上尚未大規模疫苗接種,疫情恐怕會大爆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務助卿席森 重申支持台灣出席WHA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