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主張「快篩陽就給口服藥」 侯友宜:應該先經過醫師診斷
侯友宜表示,「應該是快篩陽要經過醫師診斷,如果需要給藥就要立即給藥」。(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快篩陽就給口服藥,否則一定會死很多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受訪時指出,「應該是快篩陽要經過醫師診斷,如果需要給藥就要立即給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揭全面「快篩陽視同確診」有法律問題 侯友宜:不要太僵化

柯文哲昨主張,口服藥份量不多又很貴,政府須考量成本效益,加上藥也不是沒副作用,中央應考慮快篩陽性給口服藥,並按成本效益設定那些人可服用,包括年齡限制、不同藥之間的交互作用等,不過台灣醫界就是被健保給制約住。他更稱,「中央若堅持PCR才能給抗病毒藥物,我就直接告訴你,一定會死很多人」。

侯友宜今視察新北校園防疫專案辦公室,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應該是快篩陽要經過醫師診斷後,如果需要給藥就要立即給藥」,時間縮短救治能力更好,經過醫師判斷有需要就立即給藥、立即治療,這是黃金寶貴時間,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晚開始雨彈來襲「六、日降雨最劇」 下週北台灣急凍最低溫僅17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