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同隔離無法獲理賠 家長組自救會控訴:不合理

防疫保單之亂持續延燒,有家長控訴,她就讀幼稚園的兒子,因為隔壁同學確診,因此,從4月28號開始在家隔離,她也因此請假在家照顧孩子三天,還有收到隔離通知書,她想要申請保險公司的隔離理賠,卻被拒絕,網路上就有一群家長,不滿防疫險不理賠「陪同隔離」,甚至組成近3000人的自救會。



更多新聞: 止跌反彈?台股早盤漲近2百點 台積電漲回513元

對此,金管會保險局重申,保單條款明定符合隔離的條件是因為接觸確診的密切接觸者,沒有包含「陪同隔離」,理賠條件仍要回到保險契約,保險經紀人同業公會副理事長 王信力則表示,保單上有寫需本身是確診者,或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才可以獲得理賠,但隔離通知書其實沒有明寫是否為陪同隔離,因此保險公司一開始在確診個案較少時,並沒有追查,現在部分保險公司已推出九宮格問卷,要確保保戶符合條件才受理理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醫護壓力更重 台灣基進籲成立工會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