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宅食經濟 農科院辦料理教學 助攻冷凍魚食從產線到餐桌

疫情升溫,有許多民眾減少外出用餐,宅食經濟也因此再度興起,光是冷凍料理包,單月訂單就增加3到4成,看好後續成長,農委會底下的農科院,也加入這場剪刀經濟的戰場,特別請來日本網紅主廚,示範如何將冷凍料理包,變個花樣,做成正港的日式居酒屋料理,教民眾在家用餐,也可以有儀式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抓到了!洗鞋店老闆曬超跑吸金5億元落跑 慘栽在警手上

冷凍的鰻魚調理包,先把魚擠壓到中間,再打開包裝,保留完整魚片,砧板也不會變髒,接著入鍋與蔬菜、蛋液料理,一碗豐盛的蒲燒鰻魚丼飯就出爐了,日本網紅主廚 Masa除了現場邊煮邊教,還不藏私,和大家分享處理冷凍料理的小撇步。
草蝦在奶油中乾煎,香氣撲鼻,再和清酒蛤蜊一起翻炒,日本正宗的酒蒸蛤蜊,不用跑到居酒屋,在家就能自己動手做,疫情延燒,宅食經濟再度成長,農科院就觀察到,近期冷凍料理包的網路訂單,單月起碼成長3到4成。

為了推廣本土漁產,農科院不只包辦生產與銷售,現在更和國內外知名主廚合作,舉辦系列料理教學活動,要從產線直達餐桌,而創意行銷果然奏效,吸引不少婆婆媽媽們前來參與,也驗證了這波剪刀經濟,不容小覷。

(民視新聞/唐詩晴 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疾管署主秘遭爆插隊做PCR 北市衛生局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