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35萬人發燒「疑似確診病例激增」 尹錫悅伸援手:願提供疫苗
尹錫悅計畫提供疫苗給北朝鮮。(圖/擷取自尹錫悅臉書)

北朝鮮首次承認爆發COVID-19疫情,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坦言,5月12日全國新增1.8萬例確診,自4月底累計至今已有35萬人「不明原因」發燒,他也下令全國封城。南韓總統發言人姜仁仙今(13)日指出,北朝鮮疑似病例激增,南韓總統尹錫悅計畫提供疫苗等藥物援助,將和北朝鮮協商相關事宜。

更多新聞: 于子育喉嚨癢快篩驗出「兩條線」 即起居家隔離等待PCR結果

綜合《中央日報》、《韓聯社》引述《韓中社》報導,金正恩在視察國家緊急檢疫司令部時表示,「從4月底到現在已出現35萬人因不明原因發燒,有16.22萬人已經康復,5月12日全國新增1.8萬例確診,有18.78萬人還在隔離治療,並有6例死亡,其中一名死亡案例是感染BA.2」。

金正恩指示,確診病例以首都平壤為中心向外蔓延,說明北朝鮮建立的隔離制度存在漏洞,「全國各省、市、縣在確保居民最大限度便利的情況下進行地區封鎖,按事業單位、生產單位、居住單位採取防控措施採取防控措施」。

根據《韓聯社》報導,姜仁仙表示,據了解,近期北朝鮮出現COVID-19疫情大流行,疑似病例激增,尹錫悅計畫提供疫苗等藥物協助,將和北朝鮮協商相關事宜。報導指出,在北朝鮮前一天發射短程導彈的情況下,南韓政府表明願意提供北朝鮮協助,能否借此重啟兩韓對話,受到關注。

此外,南韓統一部長被提名人權寧世前一天在國會人事聽證會上說,除了疫苗外,北朝鮮可能還缺止痛藥和退燒要等物資,南韓會準備這些物資,隨時提供北朝鮮援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議員何博文PCR陽性確診 自曝全身痠痛、輕微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