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嗆陳時中「我是有念書的」 林俊憲酸:為何老跟現實脫節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說到,「PCR陽性才給藥的政策不改會死很多人」引起討論,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柯文哲有點「病急亂投醫」的味道,讓柯文哲不滿嗆,都是同一批老師教出來,怎會這個有問題?「我是有念書的」。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說,「柯文哲唸的是奇幻小說吧,否則為何老跟現實脫節」?

更多新聞: 鼓勵僑生留台發展 僑務委員會成立「僑生人才大聯盟」多元攬才

柯文哲昨受訪表示,希望能在接下來的48小時建置另一個系統,讓民眾在看診後能立即掛號領藥,並呼籲只要快篩陽性就給藥,若堅持PCR後才給藥,一定會死很多人。陳時中今回應,沒有直接聽到柯文哲這樣講,或許他的意思被扭曲了,如果是照直接這樣說法來看,那就等於沒有確診就直接給藥,那可能有點「病急亂投醫」的感覺。

對此,柯文哲表示,現在實際狀況卡住,所以在抗病毒藥物開立可以依循前述5條件、步驟,固然會有8-15%偽陽性,但前提也要有症狀,沒有症狀根本不用吃。他直言,這題目根本不用辯論,要也是醫學專家來辯論,「我是有念書的」!

林俊憲說到,雖然柯文哲前幾天說要「停火」,不過他的停火就跟俄羅斯一樣,說一套做一套,還一直搬「我有唸書」來回應。也許他真的有唸書,只不過唸的是奇幻小說,所以才一天到晚做出跟現實脫節的事情。

林俊憲提到,昨天他也解釋過,口服藥不是仙丹,副作用非常嚴重,尤其對高風險族群更是如此,主因還是許多慢性用藥會與口服藥產生交互作用,因此一定要讓醫師確認患者每一種用藥情況才能開立,這就是指揮中心對口服藥如此謹慎的原因。

林俊憲表示,至於柯文哲搬出防疫團隊的醫師,要陳時中部長「回去問問他們」,那又更莫名了,指揮中心的決策不就是他們一起討論出來的嗎?每天放話下指導棋很簡單,可是口服藥不是口罩、快篩這種外用的東西,政策稍有閃失都可能造成生命損失,為國人健康負責任的可不是柯文哲。

林俊憲說自己印象非常深刻,去年台北環南市場群聚案爆發時,柯文哲的回應竟是「跟教科書不一樣」,書是唸了沒錯,但耗費大量醫療資源才讓柯文哲認識到現實與書本的不同,才過不到一年難道忘了?但現在口服藥的學費會很高,恐怕沒辦法再讓柯文哲複習一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玉珍、林明溱喊「可選高雄」 李雨蓁提他嗆:一起組KMT高雄閃兵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