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藥妝店開賣唾液快篩 雙北指定門市販售

本土確診案例激增,讓快篩試劑搶翻天,現在不只鼻腔快篩,就連唾液快篩也開賣,7-11跟康是美,同步選在今天(5月14日)上午9點,用發號碼牌的方式,限量販售唾液快篩試劑,吸引不少家長特地早起來幫家中寶貝排隊,甚至有人7點半就來搶頭香。

更多新聞: 馬斯克收購案「暫踩煞車」原因曝光!推特股價盤前暴跌18%

一早8點50分,超商店員忙著發號碼牌,現場40多人,沿著陳列架一路排,全為了要買唾液快篩,連鎖超商選在假日,開賣唾液快篩,每人限購2劑,吸引民眾提早一個多小時來排隊。

超商、藥妝店開賣唾液快篩 雙北指定門市販售
頭香民眾說,「在開賣前一個小時吧,就快8點的時候來的,因為現在確診越來越多,就是買了比較安心,而且有2劑就是自己可以用,也可以給家人用。」

有的民眾買來自己用,但絕大部分,都是家長冒雨來幫自家寶貝排隊。

民眾說,「他爸爸在超商那邊排,所以小孩只能丟給我,就是大概講一下怎樣用,然後他說不要。」

唾液快篩雖然省去家長幫孩童戳鼻子的噩夢,但準確性還是比鼻腔快篩低,難道不怕結果失真嗎?

民眾說,「不會啊,我還希望,反正測出來陰性就好,小朋友比較不會,那麼排斥跟抗拒。」、「鼻子的可能對小朋友,也不一定準確呀,如果你沒有捅到正確的位置,兩個都不準但拿著備用。」

同一天開賣的還有連鎖藥妝店,不過他們是賣5入裝,限量20盒,早早就已經額滿。

民眾說,「看起來就是可能會買不到,可能再去其他家,因為我有一個清單,再去其他家看看。」、「因為想說網路上是說8點才開門,想說稍微提早一點來,沒想到這麼多人在排隊。」

超商、藥妝店開賣唾液快篩 雙北指定門市販售
唾液快篩陸續開賣,可望緩解鼻腔,讓民眾不分年齡,都能做好防疫。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7、康是美「限量限店」今開賣唾液快篩 一鍵查看販售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