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住家人確診! 莊人祥居家隔離到5/20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因同住家人確診,被居家隔離中,目前他身體狀況良好,快篩結果是陰性,到5月20日前,他的職務都將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代理。被問到工作量加大、會不會覺得辛苦,羅一鈞透露莊人祥依舊會用通訊軟體和他聯絡,要外界別過度擔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兒童得來速擴大量能「醫院10+1」 開放年齡18歲以下

疾管署疫情記者會上,原本天天都會出席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卻不見人影,原來他因為同住家人確診,正在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發言人的工作,當然大部分只是跟媒體互動,接電話或者是記者會回應,不過有時候也會有一些,需要到外面去,不特定人士所在的場合,所以我們現在是先訂這樣的,把他(莊人祥)要3加4的期間,都由我來代理。」

同住家人確診! 莊人祥居家隔離到5/20
​​​​​​​​​​​​​​​​​​​​​​​​莊人祥快篩結果陰性,目前身體狀況都OK,他的發言人職務,到5月20號前,都將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代理。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莊副其實還是,常都在跟我line,在討論一些相關的事情,大家可以不用太特別擔心,我們工作是不是太辛苦,這是我們的工作。」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4.12)說,「今年的1月1號到4月11號,我們總共的本土病例是4415例。」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021.2.12)說,「3例本土病例為1男2女,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021.2.12),年齡在10多歲到70多歲之間。」

同住家人確診! 莊人祥居家隔離到5/20
今年55歲的莊人祥,是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身兼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組長和發言人。疫情爆發兩年多來,每回疾管署記者會,若陳時中部長不能來,幾乎都由莊人祥代打上陣,就算部長親自主持,莊人祥也一定出席,不厭其煩替大家說明。甚至會自錄影片,回應各種時事議題。前陣子疾管署長周志浩,因為秘書確診被居隔,如今換成莊人祥,成為防疫團隊中,第二位被隔離的官員。
同住家人確診! 莊人祥居家隔離到5/20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管是我們單位或每個單位,都會有確診的人,都會有可能需要,在家裡面隔離休息的人,所以大家工作一定會增加,這是沒有辦法的,每一個都是這樣嘛。」陳時中認為這狀況,未來只會愈來愈常見,畢竟確診數每天增加,有人被隔離也不意外。

(民視新聞/林靜、陳子凡、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104「金酒再添34人染疫」 門市、外賓接待暫停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