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劑疫苗! 逾65歲、長照住民、免疫力低下者優先

本土疫情狂燒下,指揮中心宣布,第4劑疫苗將在下週一(5月16日)開打!優先開放3族群接種,包括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與18歲以上免疫不全,但病情穩定的患者,有近400萬人符合資格。只要和第3劑疫苗、間隔5個月以上,就能施打第4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申「5條件快篩陽才給藥」 柯文哲:不要每天搞認知作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宣布在5月16日起,開放部分的對象,可以接種第二次的追加劑,就有時候大家會稱為是第4劑啦。」

第四劑疫苗! 逾65歲、長照住民、免疫力低下者優先

本土疫情狂燒下,指揮中心宣布,第4劑疫苗下週一(5月16日)!以3類族群優先,包括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與18歲以上免疫不全、免疫力低下但病情穩定者,如癌症、洗腎或器官移植等8類患者,在第3劑疫苗打滿5個月後可以接種,預估有近400萬人符合資格。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第2次的追加劑,基本上我們還是建議,以其他的mRNA,或蛋白質次單元的疫苗為主,這第4劑大部分的國家,都針對風險比較高的人施打,那我們也是一樣。」

看看各國接種第4劑的狀況,以色列去年12月就宣布開打,成為「全球首例」。針對60歲以上,以及醫護人員施打後,研究顯示產生的保護力,比只注射3劑者高出2倍,且長者的發病率、死亡率都有下降。美國則在3月,核准50歲以上,以及免疫不全者接種;加拿大是為80歲以上長者,以及高風險族群接種;新加坡則是放寬給60歲以上「有意願者」都可以打。

小兒科診所醫師詹前俊說,「因為年紀大打預防針效果本來就不好,而且死亡率高的都是65歲以上的,所以如果再打一劑可能會有點幫助,還是建議可以打。」

第四劑疫苗! 逾65歲、長照住民、免疫力低下者優先

醫師指出,隨著病毒株不斷出現新變種,疫情也越來越趨向流感化,從相關研究來看,接種新的疫苗,仍有助於降低中重症、與死亡的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曝「這條件」快篩陽就給藥 柯文哲:公衛統計學我都念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