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海底薰衣草森林」 鹿角珊瑚覆蓋率大減

夏天是澎湖的旅遊旺季,位在澎湖望安鄉的東吉嶼海底,有一大片紫色鹿角珊瑚礁,宛如「海底的薰衣草森林」,讓浮潛遊客驚豔,成為今夏熱門的網美景點。不過,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受到今年2月低溫的影響,今年鹿角珊瑚的覆蓋率大減,只剩下19%。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申「5條件快篩陽才給藥」 柯文哲:不要每天搞認知作戰

海中一大片紫色的鹿角珊瑚,一叢一叢的,放眼望去,宛如薰衣草森林,不少網美穿著比基尼浮潛,拍下一張張漂浮在海底薰衣草森林中的網美照,超級夢幻!這個浪漫絕美的海底景點,就在澎湖望安鄉的東吉嶼,已經成為今年夏天最夯的行程。

澎湖「海底薰衣草森林」 鹿角珊瑚覆蓋率大減

澎湖旅遊業者董先生說,「最近南方四島的浮潛蠻夯的,那邊是第九座海洋國家公園,薰衣草森林看起來像紫色,一整片非常漂亮,我們很多遊客去那邊都驚嘆說,哇很少看到這麼漂亮的珊瑚。」

東吉嶼是離島中的離島,也是海洋國家公園南方四島中的其中一座,陸地上擁有獨特的玄武岩地形,海面下則有豐富的珊瑚礁自然生態。而被遊客稱為「薰衣草森林」的紫色鹿角珊瑚,在澎湖的將軍、東西嶼坪等地海域都有,又以東吉嶼面積最大最著名。不過,海洋國家公園3、4月份兩度潛水現地調查,卻發現今年的珊瑚覆蓋率大幅下滑,從原本的70%、80%,掉到19%,疑似與2月份的連續低溫有關。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長徐紹良說,「最主要還是來自於氣候的影響,所謂紫色的薰衣草森林這個紫色,好像是因為它共生藻的關係,最主要是有這個藻類,共生藻在牠的身體裏面,不同的共生藻會有不同的顏色。」

澎湖「海底薰衣草森林」 鹿角珊瑚覆蓋率大減

共生藻附著在鹿角珊瑚上,宛如一枝枝開花的薰衣草,意外成就美景。海管處也提醒遊客,潛水時不要抹防曬油,不要踩踏珊瑚,保護珊瑚礁生態,才有美美的照片可以拍。

(民視新聞/廖璟華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曝「這條件」快篩陽就給藥 柯文哲:公衛統計學我都念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