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紐西蘭總理「快篩陽」 居家隔離、遠距辦公至5/21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自昨晚出現症狀,今早快篩陽性。(圖/擷取自Jacinda Ardern臉書)

Omicron疫情仍在全球延燒, 紐西蘭政府今(14)日宣布,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自昨晚出現症狀,今早快篩呈現明顯的陽性,將居家隔離到5月21日,不過她訪美的行程目前不受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Novavax宣布向台申請EUA 日本、新加坡估5月底開放接種

紐西蘭政府發布消息指出,阿爾登自未婚夫蓋佛德(Clarke Gayford)在5月8日確診後就居家隔離,昨日晚間開始出現症狀,今早快篩呈現明顯的陽性,將隔離到5月21日早上,因此她將缺席下週國會兩場重要會議,包括週一的減碳排計畫及週四的預算案。

阿爾登表示,這是對政府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週,「我很傷心我不能在現場」,減碳排的計畫設定了實現零碳目標的途徑,預算案則是解決了紐西蘭衛生體系的未來和安全問題。她也坦言,「居家隔離是個非常奇異的經驗」。

不過聲明提及,阿爾登的貿易代表團訪美行程現階段並未受影響,她在這週也會進行遠端辦公。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11日宣布,紐西蘭將於7月31日晚間11時59分起,「全面重新開放國境」,這意味著旅客可以開始到紐西蘭旅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疫情爆「單日21人染疫亡、28萬人遭隔離」 金正恩:建國以來最大動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