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神明也勸退!她玩台股「薪水全賠光」成反指標崩潰喊:買什麼賠什麼
她玩台股「薪水全賠光」慘成反指標。(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受到全球通膨、美國聯準會升息影響,台股成外資提款機,擋不住各方賣壓,大盤一週跌575點,跌破萬六大關,寫下1年以來新低。台股大盤不到半年時間從萬八跌落萬六以下,也讓不少投資人慘賠,有網友表示,今年就讓她覺得「真的是買什麼賠什麼」,慘到朋友都認證她是「反指標」,求助神明得到的詩籤內容都完全反映她的現況,直呼「連神明都看不下去」。

更多新聞: Netflix醜話說前頭!要員工有心理準備 若不滿意公司內容可以辭職

連神明也勸退!她玩台股「薪水全賠光」成反指標崩潰喊:買什麼賠什麼
原PO表示自己台股買什麼賠什麼。(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以「買什麼賠什麼,連神明都看不下去,請指引我方向」為題發文,內文表示自己從接觸台股到現在,今年買什麼賠什麼,「不管是波段、短線還是當沖,勝率都超低無敵低…」,原PO表示自己看別支股票在反彈時,自己選的股票卻無動於衷,不過自己也遵守停損紀律,但往往一停損,該股票就會往上噴,讓原PO再度心癢,高點買回又被套牢。


原PO表示自己慘到身邊3個朋友都認證她是「反指標」,為了不再賠錢,原PO決定去烘爐地求財運,也求了支籤,沒想到詩籤內容竟是「錢財多散失,謹守得安寧」、「交易不利,求財落空」,完全呼應原PO的現況,「連神明也看不下去」,原PO薪水也不差,但都輸在台股,這也讓原PO決定投資策略改往保守方向,改買美金外幣,沒賺過5000的她,還因此賺了1、2萬回來。

連神明也勸退!她玩台股「薪水全賠光」成反指標崩潰喊:買什麼賠什麼
求助神明,就連神明也看不下去。(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你玩股票是有學技術分析嗎?還是憑感覺在玩」、「有把每一筆交易都記錄下來分析問題嗎?」、「玩股票...尤其玩當沖的,運氣真的是至高準則」、「不做功課今年就會被證明不適合在股市裡,對於市場、標的、進出點都要做功課;心態、紀律也要建立,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神明的話要聽啦」。

更多新聞: 確診拿不到藥別著急!醫揭這抗病毒藥「全台有貨」:可能減少4成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