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培養台灣網紅搞統戰 陳明通:確實有此現象

中國對台統戰手段日新月異,近期刻意培養台灣籍網紅、以及前往中國的年輕人,成為對台樣板人物,還在日前的海峽青年發展論壇上,公開發言,企圖吸引更多的台灣人前往中國。國安局長陳明通就說,確實有相關現象,都有掌握。立委也呼籲,要盡速修法因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丁罹癌、習近平腦部病變? 陳明通:國安局有掌握「並非如媒體報導」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說,「小丫頭我可以跟你拍照嗎。」

大方在微博秀出,與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中國活動的影片。曾在抖音高喊「此生不悔入華夏」,而在中國爆紅的網紅「台灣表妹」,日前參加統戰意味十足的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受訪時直說,自己的影片非常有影響力。

網紅「台灣表妹」李喬昕說,「我的視頻(影片)宣傳出去之後,有影響到非常非常多的台灣青年。」

網紅「寒國人」張紹群說,「就是攜手共創美好生活,各位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兩岸逐漸走向和平,希望青年人更多能來中國。」

在YouTube有40多萬訂閱數的網紅寒國人,也上傳參加青年論壇的心得,不斷宣揚對岸的好。中國近年統戰手段,日新月異,刻意培養台灣籍網紅、還有對台樣板人物,進行宣傳。在兩岸青年論壇中,把特別成功的樣板,例如網紅台灣表妹、演員任思齊,以及赴中國創業的台灣人,請到台上演講,想讓更多台灣人,有樣學樣。

中培養台籍網紅搞統戰 陳明通「確有此現象」

國安局長陳明通說,「確實有這些現象,像上次那個烏克蘭的事情,中國培植的網紅,炮製所謂的關西機場事件,會盡一切的職責,去掌握這些狀況。」

立委(民)陳亭妃說,「我們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提醒陸委會包括NCC、文化部,我們都提醒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2022選舉要到了,他們可能會比照,在2018年的內容農場,去做一些相關影響選舉的動作。」

立委都相當擔心。而不只利用網紅,企圖影響台灣人。

中國當紅的社交軟體「抖音」以及中國版IG「小紅書」,因為將生活資訊分門別類,配合大量的圖文與短影片,功能猶如台灣的PTT加上IG。成功吸引不少台灣的年輕人使用,但談到政治內容,卻常有醜化台灣、美化中國之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說,「NCC我們對網路部分,主要是那些基礎層的部分,那些國安議題的話,我們就由相關單位去處理。」

中培養台籍網紅搞統戰 陳明通「確有此現象」


面對中國無孔不入的統戰,NCC正在研擬「數位通訊傳播服務法草案」反制,陸委會說,已協同教育部加強學生對中國APP的識讀課程,針對與中國合作的網紅,也會查清楚是否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第32條,未經核定與中方黨政軍機關合作。

未來還會考慮修訂,「反滲透法」來強化因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議會副議長陸淑美快篩陽 即起執行7+7居家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