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南加州教堂爆槍擊案 1死5傷皆為台裔
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一處基督長老教會教堂發生槍擊1死5傷,外媒指出,當時現場大多為台裔。(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紐約州水牛城一家連鎖超市14日下午爆發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10死3傷,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一處基督長老教會教堂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也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警方已逮捕1名嫌疑人。據當地媒體報導,教會內當時約有30多人,且大多是台灣人或台裔,1死5傷皆為台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西門町濺血! 2男逛完街到停車場遭砍 警急逮5嫌

美聯社報導, 加州拉古納伍茲一處長老教會教堂在下午1時30分左右發生槍擊事件,官員指出,共有5人受到輕重傷,還有1人死亡,受害者皆為成年人。橘郡當地媒體Orange County Register報導,當時現場是「Irvine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正在該教堂舉行禮拜,暴力事件發生在午餐會時間。

警方發言人指出,當時教會內有30多人,教堂內大多是台灣人或有台裔。警方表示,調查人員正在調查事發原因,包含是否可能是仇恨犯罪,以及槍手是否為教會社區所認識的人。

報導指出,已經逮捕1名嫌疑人,並在現場找到一個犯案工具,目前尚不清楚槍擊事件是發生在教堂何處。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一名執法消息人士稱,嫌疑人疑似是一名來自拉斯維加斯的68歲亞洲男子。

Los Ranchos長老會在臉書發文,表達對這起事件感到悲痛,並表示請繼續為台灣教徒和該教堂祈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輝瑞BNT兒童疫苗來了! 77.76萬劑今清晨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