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B型企業」認證!Nespresso達永續發展和企業社會責任最高標準

瑞士頂級咖啡品牌Nespresso今(26)日正式宣佈獲得全球 B型企業認證。B型企業是由 4,500 家致力為世界帶來正向改變的企業所組成的國際倡議行動,獲得認證的企業皆符合 B 型企業社會和環境責任與企業透明度的最高標準,其他為人熟知的B型企業包括戶外運動用品Patagonia、美國冰淇淋品牌Ben & Jerry's 和美妝品牌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

更多新聞: ALL NEW HR-V融合「美學、信賴及樂趣」豐富您的移動生活 即日起全國銷售據點搶先入主活動正式起跑

獲得B型企業的國際認證,對Nespresso來說是一個重要里程碑,展現Nespresso 自 1986 年成立以來,在咖啡產業及其他領域帶來的正面影響,主要貢獻包括針對咖啡產地獨特的採購方式:透過與雨林聯盟(Rainforest Alliance)合作的Nespresso AAA永續品質™計畫、與國際公平貿易組織(Fairtrade)的策略聯盟,以及Nespresso咖啡膠囊全球回收計畫。

Nespresso 執行長 Guillaume Le Cunff表示:「B 型企業認證反映了過去 30 年來 Nespresso 對環境永續、企業透明度和企業社會責任的承諾。我們非常榮幸能夠加入由一群擁有共同信念的企業所創建的B型企業社群,我們深信公司在追求獲利的同時可以兼顧永續發展。這項認證為我們的客戶帶來了附加價值,並向 Nespresso 的擁護者證明他們最愛的咖啡品牌正以正確的方式經營企業。」

「最重要的是,B 型企業認證激勵我們做得更多。它強化了我們對永續願景的承諾:每一杯 Nespresso 咖啡都能對世界產生正向影響力。」

B型實驗室(B Lab)瑞士創辦人強納森·諾曼德 (Jonathan Normand) 表示:「B 型企業認證是一個極為嚴格且獨立的審查流程,根據企業對利害關係人和自然環境所產生的影響進行評估,且審查橫跨不同層面,包含從碳足跡到對待員工的方式。在不斷追求進步與改變的旅程中,獲得 B 型企業認證是Nespresso一個意義重大的里程碑,Nespresso將透過與B型企業社群攜手並進,共同實踐為世界帶來正向改變的願景。」

「我要向Nespresso表達祝賀之意,並希望透過這項認證,讓更多供應鏈合作夥伴響應加入B型企業的行列。作為一項為制度變革而生的倡議行動,我們很高興支持他們在加速和促進包容、公平和循環再生經濟的這條路上持續前進。」

未來,Nespresso 會將 B 型企業認證標章加入Nespresso 產品包裝和宣傳中,幫助消費者更了解Nespresso對於社會帶來的正面影響與實際行動,並協助他們做出更永續的購買選擇。

更多新聞: 「我的心願需要大家一起完成」 悟覺妙天禪師89歲大壽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