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教會槍擊案台醫英勇奪槍身亡 NFL球員哀悼:他是我的醫師也是英雄
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釀成台裔1死5傷,當時英勇上前阻擋他的醫師鄭達志遭開數槍不幸身亡。(圖/翻攝自推特@johnnystantoniv)

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釀成台裔1死5傷,嫌犯為68歲中國男性移民大衛周(David Chou)。當時英勇上前阻擋他的醫師鄭達志遭開數槍不幸身亡,捨身救人之舉讓美國警方欽佩。美式足球聯盟(NFL)克里夫蘭布朗隊後衛球員Jonny Stanton也對自己的醫師遇害表達哀悼,「他絕對是英雄,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他的名字,我們懷念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鍾東錦自清黑歷史 王婉諭批憤怒又可笑:難怪苗栗人對政治失望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當地15日下午1時許,一名男子突然闖入教會並用鐵鍊將大門鎖死,接著持槍向教會內正在午餐的教友掃射。難得陪同母親上教會的鄭醫師英勇上前欲奪下兇槍時,遭連開數槍不幸身亡,一旁牧師趕緊拿起椅子朝槍手衝去,五、六名男子衝上來合力制伏,這起事件共造成1死5傷慘劇。

美國警方初步調查,兇嫌大衛周在中國出生(經我駐處查證為在台出生),後來才移民到美國,目前獨居在拉斯維加斯,妻小則在台灣,他犯案動機疑為「長期不滿中台間緊張的政治關係」,仇恨台灣人所以才挑選對該處教堂下手。警方在其車上找到許多痛恨台灣的證據,但大衛周並不認識教會裡任何一個台灣人,他目前已遭拘留,被控1項謀殺罪和5項謀殺未遂罪,FBI也展開仇恨調查。

鄭醫師捨身救人之舉讓美國警方欽佩。美式足球聯盟(NFL)克里夫蘭布朗隊後衛球員Jonny Stanton也在推特發文哀悼,「我剛發現在南加州槍擊案中被殺害的人就是我的醫師鄭達志。他絕對是英雄,他攻擊槍手以協助拯救教堂眾人,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他的名字,我們會懷念他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伊拉克1月8起沙塵暴 2050恐損2成水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