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洗冷氣濾網!意外讓「兵馬俑盾牌」出土 女屋主崩潰:根本考古
民眾拆洗濾網驚見「兵馬俑級盾牌」。(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夏季即將來臨,為抵抗濕熱難耐的氣候,不少民眾開始檢查冷氣是否能正常運行,並且為它清洗濾網。一名女網友在臉書表示,近期在清洗濾網時,發現前屋主留下可怕的超厚灰塵,讓她瞬間看傻,笑稱還以為自己是在「考古」。

更多新聞: 快新聞/「0+7」上路中央加發快篩? 陳其邁盼公平:各縣市都有責任採購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最近搬新家正在大整理,加上夏天快到了,決定清洗一下前屋主留下來的冷氣,沒想到一拆開看到濾網大傻眼,滿滿都是灰塵,彷彿從來沒有清理過,呈現可怕的咖啡色,「這厚厚的厚重⋯⋯根本是古蹟考古了吧」

搬家洗冷氣濾網!意外讓「兵馬俑盾牌」出土 女屋主崩潰:根本考古
誇張灰塵讓網友笑稱,大概是兵馬俑的概念。(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圖片太過震撼,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我還以為是螞蟻窩」、「這冷氣就算吹得出風來,也是有毒的吧」、「大概是兵馬俑的概念」、「可以放進博物館」、「看完鼻子開始癢了起來」、「我上次去看兵馬俑好像也看到這個盾牌」。

也有不少網友好奇「這...冷氣還會冷嗎」、「這台冷氣還活著嗎?」原PO則回答表示,「有啊,冷氣正常」。此外,台電曾提醒,清理濾網可以讓冷氣發揮功效,也比較不會浪費電,建議約2週清洗濾網一次,使用清水或中性清潔劑洗,不可大力刷,洗後陰乾,不可日曬會脆化。

更多新聞: 0+7方向正確?黃立民:全世界都走這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