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GUE+/疫情延燒 夢想家未達出賽標準賽事順延
(圖/Formosa Taishin Dreamers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

PLG聯盟今天中午透過官方聲明宣布,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賽前快篩有球員進入防疫健康管理程序,未達聯盟出賽人數標準,因此原訂今天與後天2場比賽將進行延賽。

更多新聞: 中職/吉力吉撈.鞏冠本季首轟出爐 味全中止3連敗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全台確診病例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P. LEAGUE+聯盟的球員也深陷其中,聯盟上週公布,為因應疫情並讓例行賽順利完成,訂定了8人的最低出賽門檻。

目前戰績以17勝11負,暫列聯盟第2的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仍有挑戰例行賽龍頭機會,原訂今晚要作客桃園領航猿,在新北南山高中閉門進行賽事,不料上午球隊快篩結果出爐後,球員人數未達最低出賽標準,因此包括今天與後天(5月19日)與新北國王之戰,都確定順延。

除夢想家外,上週就只剩8人應戰的高雄鋼鐵人,昨天也再傳有2名球員進入防疫健康管理程序,導致無法達到聯盟出賽人數標準,昨與領航猿的比賽也宣布順延。

根據PLG賽務決策委員會的決議,各隊同意球隊為維持比賽品質、最少出賽人數8人即可出賽,搭配聯盟原本的雙洋將制,各隊登錄名單可為7+1(洋將)或6+2(洋將)。

不過聯盟也強調,若是對戰的2支球隊,都無法登錄任1名洋將,2支球隊則至少得登錄8名本土球員,比賽仍可以純本土陣容應戰。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戴上"秘密武器" 澳洲視障女子學會騎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