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0+7替保險業解套? 陳時中反駁:防疫與保險不應扯在一起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保險歸保險,防疫歸防疫,把這兩個事情牽扯在一起是不好的」。(圖/民視新聞)

指揮中心陸續鬆綁防疫措施,今天起打滿3劑疫苗的確診者同住家人,居家隔離「3+4」可改為「0+7」,但被外界質疑為保險公司解套。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保險歸保險,防疫歸防疫,把這兩個事情牽扯在一起是不好的」,更指防疫保單讓行政流程增加許多負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8400! 侯友宜:疫情高點徘徊要戒慎恐懼

針對外界質疑鬆綁隔離措施是為保險業者解套,陳時中回應,保險歸保險,防疫歸防疫,把這兩個事情牽扯在一起是不好的。他也指出,整個防疫裡面也受到這些保單的干擾,讓行政上增加許多負擔,但他們並沒有把保險公司的立場放在防疫政策裡面,防疫就是要盡量把疫情控制住,把生病的人照護好。

媒體也詢問,受疫情影響,醫院病床降載,導致癌症患者沒辦法住院治療,只能改到門診治療,保險公司因此不願意給付醫療費用,指揮中心是否會和金管會介入協調?

陳時中則說,醫院還是會根據醫療需要,判定患者要不要住院,若一時沒有緊急的情況就不會住院,若有緊急情況,有必要當然會住院,至於保險合約之間的關係,「我們不會涉入」,他也不清楚保險合約怎麼訂,不過有醫療費用,就會請醫院開相關證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同住者打滿3劑想領隔離單? 回報系統「這一欄沒勾就是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