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叫不動醫院上戰場?    柯文哲:院長就站在這  不要挑撥離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雙北疫情升溫,醫療量能備受關注,傳出北市長柯文哲叫不動「台大醫院」,以致北市只能靠市立聯合醫院、北榮在前線苦撐。柯文哲今天對此澄清,台大醫院是整個醫療防線最後戰略部隊,並視變化投入預備部隊。他也對著媒體說:「院長(台大醫院院長李明賢)在這,怎叫不動?我自己是台大教授,不要挑撥離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2833! 成大醫院5/20成立「COVID-19 婦幼專責照護」

柯文哲今天前往台大醫院體育館視察,提到台大醫院是全台最大醫院,也是「打仗最重要的預備部隊、最後戰略預備隊」。他指出,北市目前防疫急門診達12000人,最後要擴充多少也得看報表。

柯文哲提到,雙北疫情好像進入「平原」,因監看北市空床還有七百多、防疫專責病房也達2400床,其中四家醫學中心專責病床開到30%,目前醫療資源還夠。在醫療資源足夠狀態下,目前無改變太多防疫措施,台大醫院明天開設防疫急門診,也是作為整個醫療防線最後戰略部隊(後備部隊)。

不過,外界也質疑柯文哲叫不動「台大醫院」?柯文哲直言,台大醫院醫療量能是可以無限量擴增,特別是當前打仗時,要把「戰略預備部隊留著」,同時視變化投入預備部隊。他也對著媒體說:「院長(台大醫院院長李明賢)在這,怎叫不動?我自己是台大教授,不要挑撥離間」,因為他叫「台大開就會開」,但實際上也得看量能。

站在一旁地李明賢也出面緩頰,自己站在這裡就是「明證」,因台大醫院在快篩急門診的設置都與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密切聯繫,誠如柯文哲市長所言,「他是我們台大教授,只是借調中」,所以不可能跟台大有任何溝通問題,這點請大家放心。

李明賢也強調,台大醫院是醫療最後一道防線,市長也說「防疫視同作戰」,所以在醫療計畫、規劃,台大醫院會全力配北市府,提供北市民最好的醫療照顧,請大家放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職第一個總教練確診! 統一獅林岳平確診 陳鏞基、施冠宇快篩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