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3國支持台以觀察員身份出席WHA    美國務院:台灣出席能貢獻專業知識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圖/取自推特)

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召開,台灣是否能與會備受關注,世衛法律顧問索羅門昨證實,目前已收到13個成員國提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議案,總務委員會討論後將建議是否排入議程。而美國國務員普萊斯今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美方仍強力主張世衛應以觀察員身份邀請台灣,讓台灣能在本屆世界衛生大會上貢獻專業知識。

更多新聞: 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擊案凶嫌周文偉 將遭謀殺等罪名起訴 恐面臨死刑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將於瑞士日內瓦登場,世界衛生組織(WHO)昨舉行線上媒體簡報,讓媒體記者針對世衛大會主要議題與流程發問,各國媒體都對台灣是否能參與議題相當關注。

世衛首席法律顧問索羅門(Steven Solomon)回覆時證實,有13個成員國提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議案,希望發起臨時動議,把台灣參與WHA議題排入議程。他表示,根據流程,「這份提議已立即被收下,總務委員會是提案審理單位。委員會22日週日傍晚會進行討論,接著向全會提出建議,由全會決定是否排入議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在例行簡報會上被問及美國是否參與提案,並未正面回應。但他強調,美方強力主張世衛應以觀察員身分邀請台灣,讓台灣在本屆世界衛生大會貢獻專業知識,協助尋找解決方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加州教會槍擊案兇嫌周文偉曾「公開挺韓」 韓國瑜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