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芬蘭、瑞典共同宣布 2國18日提出加入北約申請表
瑞典和芬蘭將於18日在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提出加入北約的申請表。(圖/達志影像提供)

瑞典和芬蘭決定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和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2國計畫將於18日在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提出加入北約的申請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方航空墜機釀132死 《華爾街》:黑盒子顯示失事原因恐是「人為操控」

土耳其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公開表示反對瑞典與芬蘭加入北約,原因是他認為2國有恐怖組織,對恐怖組織沒有明確的態度。

儘管土耳其反對,瑞典總理安德森和到訪的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18日送出申請加入北約的文件。

尼尼斯托重申,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促使芬蘭和瑞典開始努力加入北約;過去2國和俄羅斯都認為不結盟會有助於區域穩定,但當俄羅斯說2國不被允許申請加入北約時,事情就有了變化。

安德森則說,很高興2國走上了同樣的道路,這將加強瑞典和波羅的海地區的安全,2國共同做出這個決定,意味著可以為北歐的安全做出貢獻,並參與北歐的全面合作。對於土耳其的指控,安德森表示,2國準備前往土耳其討論並解決可能存在的任何疑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零售業數據激勵美股4大指數齊漲 台積電ADR大漲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