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滿3劑疫苗自選「3+4」不賠? 金管會:要理賠、不能要求看小黃卡
傳保險公司已揚言若打3劑選「3+4」變「自願隔離」不理賠,金管會回應,不能要求要看小黃卡打3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防疫保單之亂延燒,多家業者相繼搬出「理由」拒賠,引發防疫險之亂,針對0+7上路,更傳保險公司揚言若打3劑選「3+4」變「自願隔離」不理賠。對此,金管會保險局產險監理組長陳清源重申,不能要求要看小黃卡打3劑,依法只要拿到開立隔離證明,就應理賠。

更多新聞: 電動輪椅尬汽車!大馬路飆速50還鑽車縫 網驚:車禍怎麼算?

指揮中心昨宣布昨起確診者同住家人只要打滿3劑,即可從「3+4居家隔離」變成「0+7」,不過民眾仍可選擇「3+4」,藉此領取保險理賠金,但傳出保險公司已揚言若打3劑選「3+4」變「自願隔離」不理賠,引發討論。

對此,金管會保險局產險監理組長陳清源今日再次重申,理賠要件有明確規定,有關0+7或3+4,本來要件就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只要當需要受到隔離時,若系統有傳上去,拿到開立隔離證明,就能作為證據,「不能要求要看小黃卡打3劑」,只要3+4確定拿到衛生主管機關開立隔離證明,就應該理賠。

至於有關重複投保遭退保一事,陳清源指出,近期確實有部分公司使用重複投保去做退件動作,但那是定額給付,無所謂適用損害填補概念,今天公司核保考量是另一回事,風險胃納跟所謂實際損害填補概念是作為重複投保拒不拒保,這理由是不允當的,所以昨日說明,已完成承保不能事後退保費,這是不對的,已要求業者按照此規定辦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連假出遊 搭87條國道客運打85折、台灣好行半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