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暴增突破8萬!    陳時中坦言:還沒到最後頂端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升溫,國內連續六天單日破六萬確診,今天更是來到8萬大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坦言,目前還沒有到最後頂端,可能還會持續發展一陣子。

更多新聞: 開刀便盆竟是「公狗」用的?網笑「住到動物醫院」護理師曝真相超尷尬

相比前幾天確診數,國內今爆增至85310例,另確診個案新增41例死亡,外界也關心確診數暴增原因?中南部確診數也與北部來到黃金交叉?

陳時中今以各國數據來解釋,指每個國家圖形不同,每段時間、每天不同,台灣從六萬到八萬、成長30%,而這個月初也有成長30%過,顯見確診數是有高高低低情況,有時候順序、採檢多寡都有影響。

陳時中解釋,整體方向幅度不會變,「85310例」還沒有到最後頂端,可能還會持續發展一陣子。他認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大家染疫情況多少相同,沒有黃金交叉,也就是在一日生活圈下,台灣染疫情況、社會管制差不多,整體不會差很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芬蘭、瑞典正式申請加入北約 遞交申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