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單日增2.7萬例本土創新高 醫籲「免驚」:5/21率先達高峰
沈政男指出,新北在3天後,5月21日將會率先達到高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新增85,310例本土COVID-19確診,其中新北市新增27230例,創下新高。醫師沈政男直言「免驚!」新北在3天後,5月21日將會率先達到高峰,之後就會下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正式申請加入北約 芬蘭將與瑞典共同購買軍火

昨日新增85,310例本土確診,沈政男在臉書發文提到,現在「共存」之路,醫療量能已經沒有大礙,就剩儘可能降低死亡率這個目標,而這個目標,現在最要緊就是讓沒有打任何疫苗的老人家,在染疫以後趕緊服用抗病毒藥物。

沈政男認為,不打疫苗的老人家應該能夠接受口服藥物,「這是一個降低死亡率的大好武器」,台灣能把疫情延到現在才爆發,最大好處就是有了夠好的抗病毒藥物可用。

接著提到疫情走勢,沈政男指出,新北市新北市新增27230例,創下新高,「但,免驚!新北在3天後,5月21日將會率先達到高峰,之後就會下降。」因為新北目前染疫已達33萬人,而染疫達10%,曲線就會折彎下來,20%就會緩解,而曲線是對稱,因為加上三劑覆蓋率60%多,就會使得Rt值降到1以下;新北人口是400萬,10%成是40萬,因此再過3天,這個數字就會達到。

至於台北市,沈政男說,現在染疫總數是16萬,還得有10萬人口染疫,因此還要等5到6天左右,其他縣市就先不談了,另外,沈政男說,台北市說「前天出院多過住院」,這就是雙北疫情即將達到高峰的跡象之一。醫療量能不會崩潰,這也是佐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新北單日增2.7萬例本土創新高 醫籲「免驚」:5/21率先達高峰
沈政男指出,新北在3天後,5月21日將會率先達到高峰。(圖/擷取自沈政男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關閉近3個月 美國宣布重啟駐基輔大使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