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喊話雙北市長! 陳其邁:大家都是隊友  不是彼此競爭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強調,在全國防疫之際,希望大家是隊友,而不是彼此競爭。(圖/取自直播畫面)

高雄市政府被稱讚是防疫模範生,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竟稱「比賽還沒開始」、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嗆「新北早就在做」,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強調,在全國防疫之際,希望大家是隊友,而不是彼此競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的挑戰才剛開始 趙少康籲黨珍惜羅智強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關心,有人稱讚肯定高雄是防疫模範生,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比賽才剛開始,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聲稱許多防疫措施都是新北帶頭來做,實際情況到底如何?

對此,陳其邁表示,「防疫工作,不僅跟其他縣市政府是隊友,跟不同黨派議員都是最佳隊友。」他說,高雄市因為議會支持,去年開始採購快篩試劑,今年1月23日開始,1100家基層診所可發放免費快篩試劑,到現在所有縣市裡面,也只有高雄市這樣做,這就是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陳其邁提到,為了落實分級醫療,市府也是最早鎖定「居家照護」,由診所發快篩、診斷、給藥,所以高雄當然可以比其他縣市更早無縫接軌。他指出,部分縣市起初採由醫院居家照護 ,這並不符合醫療分級制度,更何況Omicron社區流感化,大部分輕症無症,應由基層醫療來做規劃。

陳其邁指出,市府與地方議會、基層診所、醫院都是好的合作夥伴,所以才能先把醫療量能準備好,在中重症病人照顧方面,病房數從今年2、3月1400床,現在已經擴充到2000床。民眾在乎的是通力合作,高雄市府與議會、民眾都是隊友,而不是比賽對手。

陳其邁強調,在全國防疫之際,「我們希望大家是隊友,不是隊友之間彼此在競爭,現在Omicron來襲,確診人數越來越多,面對頑強對手的時候,大家都是通力合作的夥伴,我、柯市長、侯市長、議會、市民,都是如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脫黨參選桃園市長? 呂玉玲:決定後報告